是谁啊

一级战损爱好者

老板和歌手(2)

年末的时候,老板跟歌手一起回老家了。

歌手在沈阳有套房,说是刚有点存款就回来买了,因为想着什么时候在北京混不下去就回去,还算个不动产投资呢。歌手蹲在地上很熟练地往行李箱里塞东西,老板在卫生间里收拾洗护用品。

老板拿着东西出来:“那现在还觉得会混不下去吗?”

歌手笑眯了眼:“那就留着退休了回去养老。”

“挺好,我就喜欢东北。”

“得了吧,在北京有好几套房的人别跟我套近乎。”歌手把洗漱包接过来放进行李箱里,“你们西北也挺好的。”

老板是西北人,老家在宝鸡,考到了北邮,毕业以后就留在了北京。但也不算是白手起家,他舅舅在北京有公司,跟着干了几年才自己另立门户。不过刚过四十就有些身家,也算本事不小。

“看来你是要抛弃我啊,嗯?”老板也蹲下来,双腿夹住歌手窄窄的身子,亲他散着发香的头顶,“好你个狐狸精,吸完人精气就跑。”

歌手在他怀里呵呵呵地笑,仰着小脸看他,柔软头发蹭得他脸颊发痒,心上也发痒。

“笑什么笑。”老板伸手在歌手屁股上拍了一巴掌,“不老实。”

歌手碰瓷似的一下子坐到地上:“哎哟哟,腿麻了,腿麻了……”

“腿麻了我伺候你,行不行?”老板笑,双臂穿过歌手膝窝,一发力直接把他从地上端起来。

歌手只觉得自己骤然起飞,还怕自己从老板胸膛和手臂之间漏下去,一边惊呼一边手忙脚乱抓着老板胳膊。

老板抱着他往床边走,一颠一颠地歌手瘦削的肩胛骨硌在老板胸口,毛茸茸的头发又蹭在颈窝。

歌手动都不敢动:“我的妈呀,你干啥呀。”

老板故作严肃地问他:“是不是要始乱终弃?是的话我就要撒手了。”

歌手摽住老板胳膊:“不是不是不是,你赶紧放我下来,你不累啊?”

老板的笑吹在他耳边:“这有什么累的,平时不是老这个姿势吗?”

歌手脑袋嗡地一声,脸跟耳朵一下子就红了,平时确实老是这个姿势,老板仗着人高马大热衷于把他端起来搞,只不过腿是被把着劈开的,脚趾在空气中蜷缩,紧绷到小腿几乎痉挛。

他害臊得说话磕磕绊绊:“行、行了,我保证给你养老,行不?”

老板这才把他放到床上,掐了一把他脸颊:“坐着吧,我去拾。”

歌手自己捋着自己胸口顺了半天气儿,说:“你会不会啊,你肯定没我出差经验丰富。”

老板一脸恨铁不成钢:“瞧瞧你那操心的命。”


他们开车回的,路上倒着开,先回了沈阳在家里歇一下。一开门扑面而来的热气,还有些久没人住的土味儿。家具罩着苫布,进门开了灯,先要把浮着土的苫布都掀了。

歌手被浮尘呛得直咳嗽,老板伸手捂住他口鼻:“戴上口罩啊,傻。”

歌手急忙掏出口罩来戴上。

“你甭管了。”老板四处寻摸一圈,先擦了个椅子让他坐下,“这些颗粒物对气管不好,你离远点。”

歌手笑,“哪有那么金贵啊,哎呦,那在北京生活这么多年了我还能接着唱歌,还是万幸了啊?”他没坐了两分钟又起来,“你来到东北是客人,我哪有让你收拾屋子的道理。”

老板又想拍他屁股,碍于手上有土没动手:“好啊你,先说要抛弃我,又对我这么见外,嗯?”

歌手又呵呵呵笑起来。

第二天歌手要回营口。定下行程时,老板就很有默契地说:“那我留沈阳逛逛,还没看过沈阳故宫呢。”

歌手若有所思点点头:“要不,你跟我回吧?”

“回哪去?”

“回我家呀。”

老板笑:“回去怎么跟咱爸妈介绍我。”

歌手有点小心翼翼:“先说是朋友嘛……跟我回来旅游的,可以吗?”

老板摇摇头,又掐了一下歌手脸颊肉:“不用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看着歌手皱着一张小脸,老板把他搂过来亲了一口,“不用在意这个,我要是回家,可能也不会带你去见父母。”

但是第二天老板还是跟歌手一块回营口了,问清楚了歌手小学跟中学的名字,还死活不要歌手告诉他地址,说要自己享受寻找的乐趣。

歌手说你怎么这么有童心啊,这大冷天的。

“这叫‘带我回去你的家乡’,懂吗?”老板说完还唱了一句,“寻找你的成长历程,是固定节目。”

“那我晚上去酒店找你,跟你跨年。”

“回了家大半夜跑出来睡觉啊?叔叔阿姨要打你。”

歌手瘪嘴,也知道自己提议不靠谱。

不过,晚上的时候,正在酒店开着跨年晚会当bgm处理邮件的老板接到了歌手电话:“你十一点半,嗯,十一点四十五过来找我。今天你送我的地方还记得吧?多穿点儿啊!”挂了电话还是贴心地发了个地址。

老板十一点半就到了,坐在车里等了一会儿,竟然紧张起来,紧张到坐不住,下了车在天寒地冻里溜达。

老板心想自己四十多岁了,见过不少事,现在竟然还有心砰砰乱跳的感觉。

十一点四十五,歌手给他发微信说稍等一下,还嘱咐车里等别冻着。过了两分钟,楼门口出来个人影,借着路灯看到怀里抱着东西。

老板一眼就看出是歌手,观察了一下后面没人跟下来,挥了挥手迎过去。

歌手一路小跑,抱着东西没刹住撞到他怀里,又仰着脸冲他笑:“你看看这是什么?”

老板惊讶:“烟花?多少年没看过烟花了。”

“我们这儿可以放。”歌手带着一点得意的笑容,抱着烟花找到了合适的地方,把东西放下。

他拉着老板往楼底下站了站:“我下午刚买的,跟我爸妈说出来放烟花,我机智吧。”

老板被他可爱到,伸手给他理了理羽绒服大开的领子:“你最聪明了。”

歌手让老板给他举着手机手电筒,自己蹲下来拆包装。他没戴手套,手背冻得发红,指尖冻得发白,有点不甚灵活。

老板把手机交到他手中,代劳给他拆了烟花。

歌手跃跃欲试:“让我点啊,我想点!”

他从兜里摸出打火机,点了一根烟,闻见味道就馋得吸了一口,跟着哈气一起往外冒。

有时候老板还会管一管他抽烟,毕竟不是健康的生活习惯,但今天跨年夜就很纵容他。看他喷云吐雾到23点58分,才出言提醒要零点了。

歌手一个激灵,手上的烟已经吸得差不多,只好又点了一根。

他蹲在烟花旁,老板看着手机,说:“点吧,点吧,零点啦。”

他点了火蹭地窜起来就跑,跑到老板身边,带着加速度被老板揽进怀里。

“新年快乐!”歌手在烟花声里很大声地说。

他蓬松柔软的头发被缤纷的光映着,显得整个人像毛绒玩具。

“祝我连夜暴富,像你一样富就行。”

歌手笑得开心,面庞白净,眼睛里闪着澎湃的花火,笑出一排可爱牙齿,在寒冷的空气中鼻尖被冻得通红。

“行,”老板拉过他冰凉的手攥在自己温热宽厚的掌心里,“那就祝我一直好好爱你。”

在闪耀的烟花和楼房的阴影里,他们小心又迅速地完成一个新年的亲吻。


评论(1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