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啊

一级战损爱好者

【佳晰】司机(上)

物流中心au 没写完先发一点 8k+ 

有一些嘎晰友情向 

————————————————

初冬季节,天已经黑得很早。每天七点一过,物流中心就要有一批大车在夜色中鱼贯而出,多是开往新疆或西南的远途货车,大院门口的挡车杆就没放下来过。

马佳的工作也告一段落,他停好叉车从上边利索地蹿下来,准备回办公室抓紧时间吃个晚饭。

走到叉车部门口时,马佳正看到对面物流公司停的一排大货,那是物流中心最大的覆盖东北全境的宏远物流的车。

宏远车多人多,门脸儿前边停满的那些已经装好货物盖好苫布的货车,因为距离相对较近,他们稍晚一会儿才会出发。马佳摸了摸口袋,脚下一转走了过去。

园区里亮着大照明灯,他眯着眼,借光从车屁股后边绕一圈去看车牌号,找了半天终于看到熟悉的数字。他从两辆车之间穿过走到车头,往后仰着头看驾驶室。

开着灯的车里,王晰正跟蔡尧核对货单,余光瞥见前挡风玻璃那儿有个人一蹿一蹿地跳起来刷存在感。即使不抬头看一眼,他也知道那是马佳。而马佳见他看到了,又更卖力地举起手臂来使劲挥手。

王晰露出一个有点无奈的笑容来,放下货单,抬手回应了一下活蹦乱跳的马佳。“你赶紧下去把自己拾掇利索了,该上厕所上厕所。”他这么打发蔡尧。

蔡尧没有表情又格外乖巧地点点头,打开车门正要下车,王晰又把他拉住,“诶,水打满。”他把自己的超大号保温杯递过去,“那个,你上宿舍把我床上的军大衣也拿过来。”

蔡尧长腿已经迈出去一条,听了这话终于有了表情:“晰哥,你现在就要穿军大衣吗?”

“他肾虚。”马佳早就等不及绕到副驾来,正听到蔡尧问话,张嘴接了一句。但他也知道带衣服是为了休息时盖着,有时车子熄了火没暖风,那是真的冷。话说完,见蔡尧还不腾地方,他直接伸手拽着蔡尧的大长腿把人拉下来了。

“你这人怎么欺负我们小孩。”王晰探着身子看他,“快立冬了啊,我们东北都要零下了。”

蔡尧下了车,马佳就飞快地蹿上来:“不是那咱这华北的办公室暖气都热的我穿半袖你咋还有军大衣呢?”

“我睡午觉时盖着行不?”王晰不跟他继续这个无聊地探讨,问道,“你吃完饭了?”

“没有啊!我这不看你还没走,过来遛一圈嘛。”马佳手伸进工作服口袋翻了两下,掏出个棒棒糖来递给王晰,“昂,给你个糖。”

王晰莫名其妙接过来:“干啥啊……要找哥借钱啊,突然贿赂我。”棒棒糖被马佳拿体温捂得都热乎了,王晰捏了捏确认没化,又打量糖纸上的图案,“这还,真知棒呢。”

马佳使劲儿“切”了一声:“你不是低血糖吗,啊?上回蔡尧说你没吃早点难受,你带个糖啊。”

王晰听了笑起来:“行啊佳,真贴心,暖男。”他把棒棒糖仔细地放进夹克口袋里,给了马佳肩膀一下,“以后谁嫁给我们佳谁肯定过好日子啊。”

马佳看着他笑得只有一条缝的眼睛,不知怎么的心里有点别扭,只好反击:“反正比你贴心。你看看你三十多了还是老光棍,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可不没人嫁你。”

王晰心说我想娶的在我们国家也不合法啊。他觉得自己说的是好话,结果莫名挨怼,疑惑又嗔怪地看了马佳一眼。

马佳让他看得心虚,开车门跑了:“我走了吃饭去了,拜拜!”

 

等马佳回到叉车部,同事们都已经吃得热火朝天了。他看了一眼自己空空的桌子,一边往储物柜走一边吵吵嚷嚷:“也没人帮我打饭啊,啊?蔡程昱?”

“佳哥你柜门今天锁上了呀。”被点名的小年轻从饭盒里抬起头来很无辜,又忍不住露出八卦的笑容,“有什么秘密吗?”同事们闻言都不怀好意地跟着笑起来。

马佳这才想起来自己柜子里的一大袋子糖,他边开锁边装糊涂:“嗨,不知道怎么就顺手锁上了呢你说说。”

他小心地把袋子往换洗衣服底下掖了掖,生怕塑料袋发出一点声响。倒不是他抠门不肯给同事们吃,只是他想秉持可持续发展原则,每回给王晰送一根,能送一个月的。 

第二天清晨下夜班收拾东西的时候,马佳看见那一袋子糖,自己没忍住笑了一下。旁边同事路过问他:“嘛呢佳?傻笑啥呢?”

“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就不告诉你~”他“砰”地把柜门关上,哼起歌来,嘚嘚瑟瑟地扭着腰走了。


物流中心坐落在市郊,每天有班车开到市里接送上下班。但一共只有四个接送点,离得最近的离马佳他们家还要坐公交,所以他有时候就干脆自己开车上下班,还给报油费。

他有一辆金杯,是之前干“货拉拉”时买的,后来想找个稳定的工作就来了物流中心,虽然累还挣得不算多,但怎么也算个半国营。

马佳停好车,在门口买了早点,叼着烧饼夹里脊往家走,走到楼道口正碰上出楼门的他爸。

“爸上班去啊!”

老爸拍他两下:“给你留了碗豆浆,赶紧上去喝去。”

马佳应了两声,往楼上跑。他是本地人,跟父母一起住。爸妈都退休了,但他爸体格硬朗,又回单位补差。

温度适宜的豆浆熨帖了整个上消化道,马佳舒服地叹了口气,突然想到王晰胃不好,应该让他早晨喝点热的。他想了会儿感觉面部肌肉有点儿酸,一摸脸发现自己不自觉傻笑了半天。

“吃完了吗?”他妈从厨房出来收拾桌子,吓他一跳,“笑什么呢,快麻利儿把这口喝了。”

“没啥,看个搞笑段子,哈哈。”马佳装模作样吹了吹已经不烫的豆浆,一仰脖一饮而尽,把碗递给老妈端回厨房。

手机提示音叮咚响了一下,马佳往平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一瞥,正是王晰给他发的消息:“糖吃了,谢谢佳哥。”

马佳心头一跳,拿起手机往自己屋里走。果冻跟着他要进屋,被他拿脚推出来,“砰”地拒之门外了。

他把对话框打开,在屋里踱了两步,打字:“不谢”,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吃早点了没”。

等回复的空挡,他坐到床上把外裤扒了,钻进被窝里,又给手机插上充电线。

王晰发了条语音回复他:“吃了吃了。”两秒的语音而已,马佳放了三四遍。他耳朵贴在枕头上,感觉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他打字:“喝点热的啊。”

很快王晰又回了条语音:“知道,谢谢佳哥。”背景环境有点嘈杂,马佳估计他是早就到了沈阳的物流中心,但还没来得及去休息。

按理说天聊到这儿就该结束了,但王晰可能觉得自己有点敷衍,又找补道:“你下班了吗~”尾音拖了挺长,难得听着活泼。

马佳干脆把脑袋蒙在被子里,也给他回语音:“我都到家了。”但他没发出去,往上一拖放进垃圾箱里了,因为王晰八成会说“那你赶紧睡吧”,所以他改了个问句:“下了,你呢明天啥时候回啊?”

马佳等了稍长了一会儿,甚至蒙着被子呼出的热气都让他犯困了,王晰才回了他个15秒的语音。他正踌躇满志准备点开,耳边突然响起老妈的声音:“睡着了啊?”他吓了一跳,赶紧把被子扯下去,回头看见他妈站在门口。

“您啥时候开门进来的啊,我的妈啊吓死我了。”马佳坐起来,擦了擦脑门上的汗,在被窝里蒙头闷得脸都红了,“我这就睡了……”

“你蒙着脑袋干嘛啊不热啊,偷着干啥呢?”老妈随口说了两句,“我上早市去了啊,客厅凳子上那个盆里发着面呢,你要是出来小心别给碰了。”

马佳踢开被子:“好,快去吧您,我睡了。”

等屋门被老妈关上,他再看手机,发现王晰给他发了张图过来,是一只跟他家果冻一个品种的狗。他点开那个15秒的语音,王晰说:“还是一早到啊。诶——我看见一条狗诶,马佳你们家果冻也来沈阳出差了?”说完,是两声狡黠又爽朗的笑声。

马佳躺回床上,感觉又听到了“砰砰”心跳的声音。他摸了摸自己的耳朵,不知道是闷的还是怎么造成的,有点烫烫的。

他正要给王晰回消息,王晰给他发了个文字“佳哥我睡了 你也赶紧睡吧”。马佳的愉悦稍微被降温了一些,但他放下手机在床上卷着被子打了个滚,有种“好饭不怕晚”的心态。他给王晰回复“我正好钻被窝了”,把手机锁屏搁在枕头边,嘴巴都要咧得合不上了。

 

转天是马佳的早班,清晨上班的时候,尽管他的脚步是直直迈进了他们叉车部,但眼神还是忍不住直往对面跑。王晰的车已经回来了,正有人往下卸货,司机估计是去休息了。

临近中午时马佳给他们公司的车子码货,居高临下地看见王晰扒着头发从他们宿舍出来。他穿着黑色棉服和深色牛仔裤,脚上的旅游鞋也是深色的,但因为站在太阳里、太阳又透过他蓬松的头发,给他勾勒了一个暖融融的轮廓。

马佳静静看了他两秒,扬声吆喝了一声“晰哥!”王晰听见了,抬起头循声。明媚光线照得他本来就狭长的双眼眯起来,在看到马佳以后弯出了一个弧度。他抬手冲马佳挥了挥,叉腰站在原地看他。

马佳遥遥地喊道:“中午咱俩一块吃饭呗!”

王晰仰着脑袋想了会儿,说:“行啊,你来找我啊?”他声音很低,其实马佳没听到他在说什么,但看他口型看懂了。

“好嘞!”马佳很嘹亮地回应了一声,王晰抬手给他比了个ok。

 

饭点以前,马佳特地跑回办公室告诉电脑前的蔡程昱不用给他打饭,蔡程昱自然又要调侃他:“佳哥,约会去啊?”

马佳还挺美:“跟你晰哥约会!”

蔡程昱一听,使劲儿“呵呵”了一声:“我还以为你终于约到女孩了。”

马佳撇嘴:“你怎么跟我妈似的,天天关注我找对象,我看我有兄弟就挺好。”

蔡程昱故作成熟地摇头:“唉,你能和兄弟过一辈子啊?”

马佳差点脱口而出的“我能”到了嘴边又咽回去了,摆了摆手走人了。

他往王晰他们办公室走的短短一段路上就想,要是让他跟王晰搭伙过一辈子,他还真挺愿意的。他笑自己想法危险,又想,以后能当对方孩子干爹也不错,当一辈子的。

 

马佳往王晰办公室一扒头,屋里在的司机们就纷纷热情招呼他。他性格好人缘好,到哪都打成一片。

办公室里跑内蒙地区的纯血蒙古人阿云嘎跟他打招呼:“马佳你找晰哥啊?”

马佳点点头。

阿云嘎又说:“晰哥好像刚出去,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你进来等啊。”

“上哪去啦?”马佳念叨着进了办公室,走到王晰座位上坐下。王晰的工位上啥也没有,椅背上搭了件夹克,桌子比马佳脸还干净,就放了一卷卫生纸。

“打水去了吧——诶来了,晰哥!”阿云嘎话音刚落,王晰就进来了。

“佳来啦,走吧。”王晰把自己的大保温瓶放在桌子上,想了一下,又背对着办公室里的大伙拉开了抽屉,偷偷摸摸地摸出一盒烟来,放进外套口袋里。

马佳仰着脑袋悄悄问他:“啥呀?”

“走吧走吧,饿了。”王晰冲马佳指了指门外,又跟同事们打招呼,“今儿中午我出去吃,我那饭……”

话音刚落一帮壮年小伙子饿狼似的望过来,早就等他这句话呢,结果王晰话锋一转,笑眯眯道:“我那饭别给我动啊,我今天倒班,晚上带回去吃。诶,嘎子帮我留好了啊。”

“切——”大家又起哄着转回身去各干各的事了。

 

马佳和王晰并肩走进正午暖烘烘的阳光里,王晰脸上还挂着一点狡黠的笑,马佳撞了撞他肩膀:“诶,你今天倒班啊?”

“是啊。”王晰点点头,从口袋里掏出那盒烟,笑着冲马佳晃了晃,“中华,抽不抽啊?”

马佳正出神呢,他印象里王晰是大后天礼拜六才倒班的,他前两天来他们办公室找人,才看过墙上挂的排班表。如果是周六,就能和他的白班重合,他还打算约王晰一起去搓个澡。

“诶!”王晰在他眼前弹了个响指,“想啥哪?不抽我收起来了啊。”

马佳这才反应过来,急忙去抓王晰的手:“抽抽抽!哎呦软中华啊!”

王晰磕出一颗递给他,又把打火机抛过去:“愣什么神呢。”

马佳低头点了烟,把打火机放回王晰口袋里:“你这谁给的,这么好的烟?”

王晰鼻子动了动嗅着烟味儿:“不能是哥自己买的?”

“不可能,”马佳把烟往王晰那边递,王晰摆了摆手拒绝了,“你上回感冒药都不舍得买我可印象深刻啊,你会舍得买这烟抽。”

王晰哼了一声:“是,昨天在沈阳那边物流园里碰上我一朋友,老同学吧,人自己干,已经是物流公司老板了,整个东南江浙沪福建啥的都跑。”

“哦……”马佳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那还挺好,比咱们给人打工强。”

王晰也点点头:“是啊,他还说让我过去跟他干,我说回去想想,没答应他。”

“啊?”马佳一愣,烟灰都甩下来一截。他撇撇嘴说,“你确定人家不是跟你客气?就是看你老同学跟你说点场面话。”

王晰让他说得有点尴尬,把手塞进棉服口袋,说:“啊那可能吧,我也不知道。”

“你有时候就是特天真,人家跟你说什么你都当真,”马佳没注意到他的局促,接着说,“别老跟谁都那么真情实感的。”

“哪有啊,就碰上个老同学,让你说的……”王晰嘟囔了两句,“跟谁真情实感了我……”

马佳伸手搭在他肩上,使劲搂了两下:“跟我真情实感就行了,啊,晰哥。”

 

那天王晰偶然倒休之后,竟然隔了两天的周六又休了。马佳是下了班以后想去给王晰送糖的时候才知道的,他熟悉的车牌号前面驾驶室里坐的是王晰的同事,洪之光,身板顶两个王晰的猛男。副驾倒还是蔡尧。

马佳冲着驾驶室挥挥手,喊到:“今天不是王晰啊?”

蔡尧脑袋探出来抢答:“晰哥今天倒休啊!”

“怎么又倒休啊,他不是礼拜四刚休过吗!”马佳叉着腰,“那得了。”

“晰哥胃疼,就休息了。”蔡尧说,“我先跟着光哥跑。”

洪之光中气十足地说:“你找晰哥啊?他应该在宿舍呢!”

马佳摸摸后脑勺:“啊我去看看。”

王晰他们宿舍就在门脸后面,两层小楼,几家物流公司的宿舍都在这栋。宿舍里是瓷砖地,木头门,最上头有块玻璃窗户,挺干净。一间屋子可能十个平方,住六个人,上下铺。

马佳来找过他几回,轻车熟路上了楼找到王晰那间敲门,听见里面有人从上铺蹦下来,踢啦着拖鞋过来开门了。

门一开是阿云嘎,马佳本来以为是王晰,因为他知道王晰睡上铺,他还知道王晰的下铺是阿云嘎。阿云嘎一看是他也有点意外,侧身把他让进来,马佳一眼看见王晰睡在下铺上。

阿云嘎转身弯腰要去叫醒王晰,被马佳拉住了,轻声说:“我听蔡尧说他胃疼。”

阿云嘎点了点头:“退烧了,刚吃了药睡了。”

“啊?都发烧了?”马佳吓了一跳,“那要不要去医院看看啊?”

“他说不用,老毛病了。”阿云嘎坐在对床空着的下铺上,“歇两天就好点儿了。”

马佳蹑手蹑脚走过去看了王晰一眼,王晰缩在方格被套的棉被里——被子也是阿云嘎的,因为马佳一眼看到搭在王晰身前的被角上用红线绣了一串蒙古字,大概是阿云嘎上学时就用的。王晰正侧身冲着墙睡,头发乱七八糟的搭在上半张脸上,只能看见半个挺翘的鼻子跟微张的嘴。

他看了一会儿才想起来阿云嘎还在身后坐着,急忙转过身去说:“谢谢你照顾他啊。”说完了才发觉自己好像也不大有立场。

阿云嘎也意外,挑了一下眉头,还从床上站起来了:“这有啥。”

马佳有点尴尬:“你也今天休息哈……”

“嗯……我明天,今天倒班看着点他,”阿云嘎好似怕马佳再对他表示感谢似的,又补充道,“以前我犯腰疼他也倒班照顾我。”

马佳听了他这补充,心里更别扭了。他手插兜摸了摸那颗棒棒糖,本想给王晰留下,就放在他枕头底下——虽然是阿云嘎的床,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掏出来。

“那我先走了。”马佳抬手摆了摆,“回见啊,你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阿云嘎在门口看他下了楼,才把宿舍门关上。

 

马佳虽然小一周没特地找王晰,但有意无意地在关注他。王晰很快就接着上班了,马佳口袋里的糖却一直没再送出去。他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觉得王晰跟他不是最好所以心里别扭吗?好像也不是。

而糖迟迟没送出去不说,还终于被同事们发现了。

有一天马佳下夜班,他刚一打开柜门,在他旁边收拾东西的蔡程昱就眼尖地看到了柜子里花花绿绿的糖纸。

小男孩的高嗓门恨不得喊得整个物流中心都知道:“佳哥!你这儿怎么这么多棒棒糖啊!你多大人了还吃棒棒糖!”

马佳假装要打他:“嘿你个蔡程昱,不是我吃,我送人不行啊!”

“哦!”蔡程昱一脸了然地点点头,马佳还没来得及扑过去捂他嘴,他就已经进行了下一步猜想,“你悄悄跟我说,你是不是有对象了?”

他的音量一点儿也不悄悄,于是办公室里吃早点的同事全抬起头,连趴桌子上补觉的都醒了。

马佳急得蹦脚:“哪有啊!我没有啊!蔡蔡你这孩子怎么张嘴就来!”

要是搁平时,马佳准会顺水推舟贫一嘴,大家乐呵一下也没人信。但是这个糖事关王晰,他下意识还是很紧张地否认了。

同事们一看他这反应更来劲了,有人提供线索:“前些日子我看见马佳来一快递,还特地跑水房神神秘秘地拆,我说是啥呢原来是这个啊。”

还有支招的:“佳啊你买棒棒糖哄小女孩这个太低级,你得买口红懂不懂。”

马佳在空气中用力挥了几下胳膊:“我没有,我真没有。我自己买来吃的行不行?”他把糖袋拿出来给每个人丢了一根试图堵嘴,“我是真不知道你们怎么看个糖就推测出我搞对象,你们去演名侦探柯南去行不行?尤其你,蔡蔡,岁数不大话不少!”他往蔡程昱手里塞了两根,还没等大家接着七嘴八舌,就左手拎包右手抱着外套,把少了半袋子的糖搂在怀里溜之大吉了。

 

送糖的事就这么搁浅了,一共也没送出去几根,马佳再去找王晰也没什么由头了。他这才发现原来平时他俩交往都是自己去找王晰,王晰就没来找过他。

下午他给宏远物流码货,一看又是洪之光开了王晰那辆车。他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又倒班了啊?”

洪之光说:“啊,是,晰哥出去办事了好像。”

不是又胃疼就好,马佳在心里说。

半夜三点多钟,马佳一眼看到王晰竟这时候回来了。因为他正给他们旁边云南上来的车卸货,就看见有个人骑着电动车经过。

王晰是没电动车的,估计是找同事借的。但是大探照灯底下的身影,尽管戴着棉服外套的帽子,马佳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王晰把车停在他们公司门口,下车的时候趔趄了一下,险些跌到地上,又重新站稳了才拔了钥匙进去。

马佳纵使担心了一下,手头有活也没法过去。他分神这么一会功夫王晰已经又从办公室里出来,大概是要回宿舍了。

“佳哥!”站在车斗里拎着苫布的人喊到,“佳哥,继续啊。”

马佳这才赶紧重新投入到工作中。

直到这边的货都卸完了,他才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息时间。他想了想,还是绕去了王晰他们单位的宿舍。

门上头的窗户里边还有亮光,马佳轻轻敲了敲门,没人应,又敲了一下才听见王晰问:“谁啊?”

“我,马佳。”

里边沉默了一下,但很快门就打开了。

马佳往里一探头,看见王晰正把一沓子红票子塞进牛皮纸信封里,丢到了自己的上铺。

他打趣道:“关门数钱呢?”

王晰冲他“嘘”了一下,指了指房间尽头的床铺,马佳这才听见那边传来的阵阵鼾声。同时他也发现了王晰嘴角有一点破损红肿,于是急忙追着他正脸端详。

“你这,咋着跟人亲嘴让人咬了?”

王晰没理他,扶着床框坐在阿云嘎的铺上:“你大半夜的干啥来了,找我啊?”

马佳挠挠头:“啊,我这不刚才看见你大半夜骑着电动车回来嘛。”

王晰歪了一下脑袋,那意思“所以呢?”

“你干啥去了?”马佳指了指自己嘴角,“这儿……”

“要钱去了。”王晰平静地说,也摸了摸自己嘴角,“这年头要钱的都是孙子。”

“啊?”马佳一听来气了,他正义感很旺盛,“怎么着这是欠钱不还还打——”

“嘘嘘嘘!”王晰一根手指比划了一下,“同事睡觉呢。”他又扶着床框站起来,“去楼道里吧。”

马佳看他这僵硬的姿势,低声问道:“你腰疼?还是刚才让人打了?”

王晰走到楼道里反手关上门才说:“没让人打,骑车骑太久了。”

马佳刨根问底:“那你这嘴咋回事,你别告诉我骑车摔的。”

“哎呀……反正不是让人打的。钱也要回来了。”王晰冲楼梯抬了抬下巴,“你还不回啊?”

“那是咋回事啊?”

“没咋回事,早知道不告诉你了。”王晰把他往外推了一把,自己去开宿舍门,“行了,你赶紧回去上班吧我睡了啊。”说着开门进去了,在门缝里冲马佳摆了摆手,关上了门。

“不是,你这。”马佳指着紧闭的门一阵无语,楼道里昏暗寂静也不好再拍门,最主要还在班上,他只好下楼去了。

其实是王晰自己打的,他是没想到抽了自己几巴掌人家就还钱了,毕竟已经拖欠了他一年多,连王晰跟他说自己看病用对方也不肯还。本来他是准备假装剁手指头吓唬人,带着宿舍里切西瓜的刀去的。

现在钱是要回来了,但肯定朋友也没法做了,虽然这样的朋友也没什么好交的,却是他唯一还有联系的驻唱时的朋友。和这个朋友断交,也算是彻底和那段岁月告别了吧,他这么想。

 

随着马佳有事没事去王晰那里转一圈,他俩开始一起吃饭了。有时候中午马佳拿着工作餐到王晰他们办公室去,扯个凳子坐一起。

立冬这天,马佳照例去找他,还拿着一个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饭盒。

“你猜这是什么?”马佳把饭盒放在桌子上,很得意地说。

“饺子啊。”王晰一点也不意外,“不是,你这饭盒半透明的……”

马佳直撇嘴:“你怎么这么没,情趣啊!”

王晰哈哈笑了几声,故作惊喜地说:“哇,不知道啊!是什么好东西!”

“哼。”马佳把饭盒盖打开,里面挤着白白胖胖的饺子,“看见没,我妈昨天晚上包的饺子,为了让我带特地提前一天包的。立冬了知道不?”

“呵,小瞧你哥了吧?”王晰欠身从阿云嘎桌子上拎过来一个打包袋,“我们今天也有加餐!”

阿云嘎不在座位上,马佳见状问:“你拿人家吃的干啥?”

王晰一边解塑料袋一边说:“我买的啊,立冬了怕他想家,给他买的大骨头。”

正说着,阿云嘎甩着手上的水过来了:“晰哥你说的我跟狗似的,大骨头……”

“还敢嫌弃哥,不给吃了啊。”

王晰作势把袋子藏起来,阿云嘎赶紧笑着说:“嘿嘿,谢谢哥,我就想吃这口呢,爱你哥。”

“噫!你这中文水平还是不行啊。”王晰故作寒颤地抱着肩膀,但神情显然也是开心的。他拿手捏着一块骨头放进马佳饭盒里,“佳吃这块,肉多,瘦的都给阿云嘎啃。”

马佳脸上挂着融入氛围的笑,连忙向阿云嘎推了推自己的饭盒:“我妈包的饺子,茴香的韭菜的都有,一起吃啊。”

这骨头马佳啃得心不在焉的,王晰饭剩了许多,他都没想起来调侃几句,直到王晰从他饭盒盖上把啃过的骨头又捏进自己饭盒里:“一会儿都喂小虎,小虎今天也算饱口福了。”

小虎是园区里的没主的狗,常在他们这一片游荡,王晰和马佳都喜欢狗,所以时常喂一喂。

吃完饭回到办公室,马佳给他妈回了个微信,答应了他妈给安排的相亲。就在刚才吃饭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了一些自己不敢再想的东西。


tbc

评论(24)

热度(2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