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啊

一级战损爱好者

【佳晰】日常小事三件

长短不一的三个无脑小日常 

分别是吵架 喝药 网购

看个开心就好啦 希望早日能和他们现场见


————————————


1.吵架不能超过两顿饭的时间

王晰洗漱完进了厨房,第n次看见水池里没刷的隔夜碗时,肚子里的火都烧到了脑门上。

他卷起袖子开了水刷碗,叮叮咣咣地没好气,又怕真把碗碰碎了,一池子碗刷得憋气。

昨天做莲藕排骨汤,他切藕时把手切破了,现在被洗洁精杀得生疼。他把洗干净的抹布搭在水龙头上,踢踏着拖鞋出了厨房去卫生间,准备抹点芦荟胶。

提提踏踏也只能给自己听,因为马佳不在家,单位开会去了。

十二点多时马佳给他发微信,问今天中午吃什么。王晰刚平息下去的火又顶上来了,回:“不知道你回来吃,还没做,叫个外卖吧。”心说拿我当做饭的了,等疫情过了忙起来,自己天天吃外卖去吧。

马佳还不知道王晰在家生闷气呢,问句吃什么也约等于问句想我了没,结果碰了钉子,再傻也能看出来王晰语气不善。他这一腔期待也给泼了冷水,一块下楼的团里老师跟他打招呼,他都没来得及扯出个笑脸来。

回了家,王晰没说句“回来啦”,也没从屋里出来找他。马佳换鞋时看他鞋还在,知道人在家,就走到书房去找他。书房门关着,马佳耳朵贴上听了听,因为贴了隔音层,只能听到一点点音乐声。

他推开门探头:“晰哥?”

王晰正坐在电脑前面,屏幕上是音频工程文件,不知道在鼓捣些什么。听见马佳喊他,他扭过头去,语气平淡地说:“回来啦。”

马佳挠挠头:“我给你发微信你咋不回啊,问你订什么外卖,你订了吗?”

王晰又转回去接着看电脑:“我没看见信息。”

马佳让他这冷淡劲儿搞得有点急了:“不是,你咋了啊?生气了?我怎么惹你了?”

王晰又扭回头去,定定看了他两秒,说:“对,生气了。你永远抢着说要刷碗,还永远把碗搁一宿。”马佳刚要张嘴,王晰又说,“我看你是把我当保姆了,一天到晚只要没工作就剩做饭了。”

“嘿,怎么就保姆了呢怎么?除了做饭你还干啥啦?哦还有洗衣服,那除了这俩不都是我干的吗,”马佳也不乐意了,“每天洗完澡厕所都是我擦地吧,还有咱家玻璃从年前到现在我擦了三遍了!再说我出去开个会你做个饭怎么了……”

他话音未落,王晰蹭地站了起来,拿起手机说:“我下午有事儿,你自己做吧。”说完就往门口走,走了两步又回去弯着腰把文件保存了,关了机,才绕开马佳出了书房门。

马佳也是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心想刷个碗至于的?看着王晰到门口穿了鞋,戴了口罩,拎着出入证的卡套出了门,也没吱声拦一下。

他坐在沙发上划拉着外卖软件,随便订了个吃过几次的犟骨头。他也担心了一秒王晰没吃饭就出去了,但是都是成年人了,他知道王晰也不至于自己绝食跟他置气。

这倒确实是,王晰在门口沙县打包了一份云吞,拎着到朋友录音棚去。朋友看他自带饭食突然造访还挺意外:“怎么,给我送外卖来了?”

王晰让他这么一打岔也乐了:“去你的,我就是来试试你那个新音响。”

 

马佳一边啃骨头一边心想,这家店给的肉越来越少了。他不可避免想到昨天喝的排骨汤,都是肋排肉,捏着骨头拿嘴一捋就扯下来了。这段时间,他确实让王晰喂胖了几斤。

因为疫情放假,王晰总算没那么忙了,俩人从经常外边吃或者点外卖变成王晰给改善伙食。其实王晰也不是多会做饭,只是比马佳大几岁,自己生活的时间又长,所以就把这个做饭的责任担起来了。马佳想想自己这些日子喝的鸡汤排骨汤,吃的锅包肉水煮鱼,心里有些不得劲。

饭吃完他把包装跟筷子都收拾了放到厨房垃圾桶,在厨房里溜达了一圈,看见碗橱里摞着的碗上水都还没干。

脑袋已经彻底冷静下来了,心里也开始内疚。他俩都是直来直往的人,吵架偶有,但有事说事,都是当天事当天毕。

想到这,他给王晰发了个微信:“吃饭了吗?”

也不知道王晰那边是真有事还是不想理他,一下午都没回。

马佳也没太担心,坐沙发上跟人打游戏,四点多的时候看见王晰给他发信息了,只问他:“晚上吃虾吧,吃吗.”

马佳赶紧退了游戏:“都听王老师的!”

 

2.愿你今夜都好眠

马佳出去骑车回来的时候,在电梯里闻到老大的中药味儿。就算隔着一层口罩,那味儿也直往鼻子里蹿。

他往旁边一瞥,看见一块上楼的阿姨手里拎着个塑料袋,袋子上印的绿色的某某大药房,是他们小区门口的一个。

他跟阿姨对上眼神,冲人家点头笑笑:“买的中药啊这是?”

阿姨也点点头:“是啊,岁数大了睡眠不好,老吃那些个安定什么的也不踏实,喝点中药调调。”

马佳来了兴趣:“睡眠也可以中药调啊?”

“那当然了,这是咱老祖宗的文化,结晶,是不是。”阿姨瞥了一眼马佳推着的山地车,“不过你们年轻人都倒头就睡,用不上这个。”

马佳挠挠头:“也不年轻了。”

阿姨嗔怪:“得了吧,我看你也就跟我儿子一边大,刚大学毕业吧?”

“啊?没有,我都工作好几年了……”马佳乐了,“您也不像儿子都大学啊,您这看着也就四十。”

阿姨让他逗得年前烫的泰迪卷都一抖一抖:“这嘴可真甜!”电梯叮地停了,阿姨跟他告别,“我到了,回见啊!”

马佳也嘿嘿笑:“您回见——诶您等会!”他想起来什么似的突然拿手挡住电梯门,“您这是在咱小区门口药房开的药吗?那药房还给开中药啊?”

阿姨给他拿出来一个牛皮纸袋展示了一下:“药房有坐诊的大夫呀,西医中医都有,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

马佳点点头:“那这个煮它是不是必须得用砂锅啊——那什么,我们家有人睡眠也不好,我也想给调调。”

“好孩子,真孝顺。”阿姨对他赞许地点点头,“是得用砂锅,但是药房管熬,你可以让药房给熬好了回来去取,他直接给你几袋子熬好的。我是不怕麻烦,在家也没事儿干,自己熬。”

“好的好的,谢谢您啊,我回来就去看看。”电梯门第四次忍无可忍想自动关闭,马佳终于选择了放手,“麻烦您了!回见您。”

他推着自行车进了门还在想,怎么就默认了我是孝顺了,白让王晰捡个便宜。

 

马佳进了厨房,挨个柜门看了一遍,竟然真看见一个砂锅。他回想了一下王晰用这个给他做过罐闷牛肉,俄式的,好吃。

王晰出去录晚会了,马佳晚饭只能在对罐闷牛肉的思念中自己吃。吃完了饭他就上网查了查中药对睡眠的作用,想着回来跟王晰说一声,带他上药房开服药去,也给他调理一下。

王晰睡眠不好,睡觉还轻,有时候马佳半夜起来上厕所,一睁眼看见王晰坐床头打游戏。王晰戏称自己岁数大了觉少,而且白天也确实活蹦乱跳的,从来不耽误事。但是马佳觉得不行,这人吃的又少睡的又不好,这是大问题啊。

也不是没试过让他睡前喝牛奶什么的,但王晰不知道是乳糖不耐受还是肠胃问题,喝了就要吐,还不如睡不着觉。马佳想到这,觉得喝中药势在必行。

他正琢磨着这事,手机响了,王晰给他打来电话,问他晚上吃的咋样。马佳立马就装可怜了,说自己叫的外卖,没有家的温暖。

王晰笑:“我一会儿结束了得先回公司,你过来吧,一块吃个夜宵啥的。我想吃火锅了。”

“叫外卖啊?”马佳问,“现在不能去店里吃吧。”

王晰说:“不用叫外卖,自己煮,你来就行了。”

“行,底料啥的买了没啊?”马佳说,“你们公司有锅吧?用不用我把咱家的电磁炉带过去?”

“有,新买的!”王晰的声音听起来格外雀跃,看出来是真想吃火锅了,“底料他们都买了,你就十点半以前到就得了啊。”

马佳说:“行,底料别全买辣的。”

“知道。”王晰语速快了起来,“我撂了找我备采呢。对了你把昨天喝一半那个酒带来也行。”

“行,那我可不开车了啊。”马佳怕自己忘了,立马就站起来上酒柜拿酒,“行了你快忙吧,拜拜拜拜。”

这才算挂了电话。

 

马佳打车走到半道,接到王晰的电话,问他出门没。

马佳往窗外一瞟:“我都到四惠了我。”

王晰语气遗憾:“那得了,咱得换菜谱了,公司没有能插电磁炉的插线板,我想着让你从家带一个来呢。”

马佳意外:“啊?还有这事儿,那不然我一会下车寻摸一下有没有卖的?”

“算了,大晚上的,这边都是写字楼啥的也没卖的。”王晰说,“吃春饼吧,咋样?让他们订了?”

“行啊,吃啥都行。对了别给我订太多,”马佳赶紧说,“我都吃完晚上饭了,吃不了太多了,咱俩吃一份也行。”

王晰笑:“你现在说你吃不了,一会可就不是这样了。”

知马佳者王晰也。马佳把自己那盒春饼吃完了,又吃王晰剩下的几个,美其名曰不浪费粮食,把王晰身边几个工作人员逗得不行。

王晰端着碗喝汤,马佳把夹了六合菜的饼递到他嘴边。王晰就着他手咬了一口,马佳又把剩下的囫囵个塞嘴里。

王晰他助理一脸的没眼看:“哥,还得人喂啊。”

他坐王晰对面,被王晰桌子底下伸腿踹了一脚:“吃饭还堵不上你嘴。”

马佳刚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就看见这一幕,笑着说:“涛哥真不容易,还得挨你欺负。”

助理可怜状:“还不能还手,实惨!”

马佳眼睛一转,跟王晰说:“我今天坐电梯碰见一邻居,在咱小区门口那个药房开中药,说调理睡眠。”

“干啥啊?”王晰警惕起来,“我可不想喝中药。”

马佳一把搂住他:“试试嘛,你看你睡不好我们也心疼是不是,是不是?”他抬头看王晰几个工作人员,大家急忙纷纷点头称是。

“我都想好了,咱买回来自己熬,然后你要是出门就搁保温杯里带走,我给你新买一个保温杯。”马佳给助理一个眼神,“涛哥就负责监督,好吧,涛儿,这回你有报复的机会了……”

他话音未落被王晰一记胳膊肘怼胸口:“胳膊肘往哪拐呢?”

马佳还是很有行动力,第二天就拐带王晰去药房问诊了。本来只是说开点睡眠的药,但在马佳的敦促下连带调理肠胃体寒全看了个遍,提着几大袋子回家了。

王晰看着这一堆药材犯嘀咕:“咱要不还是让药房给熬吧,你会熬吗?我可不会啊……”

马佳按人家大夫教的,先往盛了药材的砂锅里倒了一个多指节的清水浸泡,王晰为满足好奇心扒着门看了一会儿,嫌味儿又缩回去了。

马佳把药泡上回到客厅里,看见王晰正窝在沙发上玩手机,脸上竟然还戴着口罩。

“你还,你还戴口罩?”马佳坐到他旁边,一手给他抻下来,“至于吗,哪有那么大味儿。”

王晰又自己拉回去:“非常至于。”

马佳呼噜了一把他蓬起来的头发:“一会儿你还得喝呢,不是更苦吗。”

王晰从手机前面抬起头来:“还不是给你面子,不然我才不喝呢。”碰上吃药这种不情愿做的事的时候,倒是十分像个会撒娇的家伙了。

“我叫了奶茶。”马佳给他看外卖软件的订单界面,“全糖的,可以吧,犒劳你。”

“这还差不多。”王晰放下手机,歪着往马佳那边倒,马佳把他按在自己腿上,低头快速地亲了一口。

“我那个砂锅,”王晰的声音在口罩后面闷闷的,“老贵了。熬完药没法用了。”

“再买一个呗!”马佳说,“咱买个更好的……好给我再做罐闷牛肉哈。”

王晰打了他一下:“不给做了!”

马佳把他口罩抻下来又凑过去亲他:“那请我去老莫吃也行,上次都没吃成。”

上次是王晰个巡收官在北展,两个莫斯科餐厅在北展大院里,马佳本来想去找他吃,但自己也个音在即实在忙不开。

马佳说着话,手上没闲着把他口罩给从耳朵上摘下来了。王晰伸手抓了两下没拦住,在他腿上翻了个身,脑袋扎在他肚子上,就是不肯闻中药的味道。

王晰这模样罕见,马佳觉得好笑又好玩,手指在他蓬松的头发里一下下梳着:“干嘛呀,这才到哪儿啊,我刚泡上还没熬呢。一会儿你可别跟小孩似的,不喝药啊。”

王晰的脑袋拱了拱,就是在点头了。

 

药还没开始熬,奶茶到了。王晰拿外卖没这么积极过,光着脚就跑到门口给人开门。

“外卖能进小区了啊?”他把两杯奶茶放在茶几上,跪在地毯上插吸管。

“有出入证好像就能进。”马佳拿起一杯看了看上面贴的字,“这是你的,全糖的,温的。”

王晰拿过来,俩手捧着,使劲儿嘬了一口:“好久没喝了。”又眼巴巴看了一样马佳的,“给我喝口你这个。”

“咱俩一样啊,”马佳把自己那杯往后藏了一下,“我这个是凉的,你不能喝,喝中药忌生冷。”

浸泡的时间差不多了,马佳起来去厨房开火熬药。他在厨房盯了一会儿,把第一波沥出来,加水熬第二次。

灶上熬着,马佳出来一看,王晰那杯奶茶都见底了。他不禁啼笑皆非:“你现在都喝了一会儿喝什么?”他给王晰把奶茶杯从手里拿开,“跟中药混着喝也不行,别喝了,啊,空一会儿喝药了。”

过了小半个钟头,马佳把两煎兑在一起,拿碗给他端过来,王晰看了直夸他:“真熬成了啊!你还真行!”

马佳嘚瑟:“那是!来吧,享受我的劳动成果吧!”

他本以为王晰还得叽叽歪歪抗拒一下子,没想到人二话不说伸手就要去端,马佳赶紧抓住他手腕:“先别喝,还烫呢!晾晾!”

王晰一下子吐了一口气:“我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准备!”

晾了一会儿马佳给他端起来吹吹,自己伸舌头尝了一点试温,被苦得龇牙咧嘴的。王晰笑话他:“你还说我呢,苦不苦?”说着把他奶茶递给他,把药接过来,“不烫了吧。”

马佳咧着嘴:“是有点苦……”

话音未落王晰举起药碗就喝,一口气都没带喘的,一饮而尽以后抿着嘴,还冲马佳展示了一下喝干净了就剩点渣的碗底。

马佳让他这个猝不及防的好汉作风吓了一跳,赶紧接过碗来放下,把奶茶递给他:“就喝一口啊,不能多喝不然把药再稀释了。”

王晰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喝了一口奶茶,在嘴里含了一会儿咽下去。

马佳赶紧问他:“苦不苦啊?”

王晰也不说话,眨巴眨巴眼摇摇头。马佳端详他,一看怎么眼眶都有点红,吓了一跳:“不是,哥,咋了哥,咋还要哭呢,妈啊……”

王晰抬手拍了他一下,缓了一会儿:“瞎说啥呢。”

马佳捧着他脸拿手指蹭了蹭他眼眶:“你看看还湿的呢。”

“这个不是我能控制的,就跟打哈欠一样!”王晰把他手扒拉下去,怕自己显得不爷们儿似的,“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就这么怕苦。”说完,赶紧站起来去卫生间漱口。

马佳跟在他后面,伸手捋了一下他的发尾:“所以这不就派我来了吗,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

王晰让他肉麻得一激灵,噗嗤一下子笑了。

 

药最后一共就喝了一个礼拜,因为忌烟酒,王晰实在受不了这个。他跟马佳一样,酒量不好但喜欢小酌一点儿,而且马佳没有烟瘾,他有。

酒几天不喝还行,烟不行,马佳第一回逮到他站阳台上抽烟还会去掐他后脖颈假装生气,第不知道多少回的时候就只剩给他拿件衣服披上了。

而且中药对王晰好像作用也不大,有回马佳起夜,看王晰平躺着大概睡着了的样子,还颇为欣慰。结果探头过去一看,王晰正睁眼看着天花板不知道想什么明媚忧伤的东西,俩人互相吓了一跳,顿时highC与high highC齐飞。

“不喝了吧。”这话还是马佳先说的,他看王晰那么怕苦的人每回端着药碗一饮而尽有点心里不舒服,他要是扭捏一点也行,越豪迈马佳心里越不得劲。更何况,中药也很难立竿见影,是个长期的活儿。

王晰正靠床头上回消息,听马佳这么说,放下手机点点头:“行啊,听你的。”

马佳过去把他扯进被窝,一把搂怀里:“以后我就负责哄睡得了。”

他哄孩子似的一下下轻轻拍着王晰轻唱:“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

“行,”王晰这回没嫌他肉麻,凑得离他近了点,“中药苦的,你甜的,你比中药管用。”

马佳歌声里带笑:“愿你今夜都好眠。”

 

3.我为湖北拼单

“我支付了啊?”马佳提高了嗓门问道。

“付吧!”王晰正在卫生间晾衣服,“一会儿我转给你。”

马佳嗓门更高了:“转个屁!”

王晰晾完了衣服,把第二筐塞进滚筒里,倒好洗衣液运行洗衣机。他冲了冲手走出来,带上卫生间的门。

“我说给我爸妈那份儿我转给你。”王晰在裤子上抹了一下手,往沙发边走过来,“连带着那茶叶小一千呢。”

“我孝敬我老丈人跟丈母娘不行啊?”王晰刚坐下,马佳就推了他一把,“有劲没劲,几百块钱的事儿。”

“行行行。”王晰笑,“你就不给我个为湖北拼单的机会吗?”

马佳接着刷手机:“我的就是你的,你的就是我的,好不好。”

“好……”王晰凑过去看屏幕,“这个腊肉最后买没买啊。”

“买了。”马佳抬头跟王晰对视,“好感动啊。”

王晰让他逗笑了,上手呼噜了一下他扎起来的小辫:“你也做出巨大贡献了。”

“哪有啊,就花了点点点点点点钱。”马佳在沙发上扭了几下,低下脑袋用自己的小辫去扫王晰的脸,撒欢似的摇头晃脑。

王晰揪着他小辫给他扒拉开:“跟个哪吒似的。”

 

马佳突如其来的购物欲,全因为这几天央视新闻合作电商平台一起组织的“我为湖北拼过单”活动。央视主持人朱广权连线带货达人李佳琦,为湖北产品做宣传。马佳本来没太关注,只在单位群里看到过一条消息。后来刷微博看到一个“小朱配琦”的剪辑片段,笑得不行,笑完了觉得这个事有意义,去淘宝搜。

一点开,就看见映入眼帘的商品名全写着“谢谢你为湖北拼单”,有藕带脐橙什么的土特产,还有热干面腊肉一类的美食,可谓百花齐放。

他立马就举着手机给王晰讲了一番来龙去脉,主张买些东西。

“好啊,你买吧,多买点。”王晰一听很赞同,“没为湖北拼过命,拼个单也算发挥一下价值。”

俩人都挺关注疫情这个事,马佳经常看了新闻跟王晰感慨:“咱们这些医护人员太伟大了,全国都支援湖北,全国啊,太不容易了。现在国内稳定了,又要去支援国外。太伟大了!这么一比,我感觉咱就出不了什么力。”

他们搞艺术的,共情能力都很强,军装又都穿了那么久,没白受国旗下的教育。王晰是内敛版的马佳,不说什么,主要听马佳说。马佳一碰上这类事就是个热血小青年,恨不得自己能上战场。

此外,他俩也担心受疫情影响的工作问题。都是爱现场的人,商业活动不说,马佳个音才开了两场,本来想着今年继续往国内其他地方走。王晰也有二巡的计划,主办都谈好了。

马佳平时看着活泼乐观,一副天塌了也不愁的做派,但有时候也爱瞎想。有一回吃饭,马佳看着食欲不振,平时能吃两碗饭那天就吃了一碗。王晰见状给他盛了一碗汤,问他:“怎么了,嗯?不开心了。”

马佳拿着碗喝了一口:“以后要是没有现场了,我都不想唱歌了。”

“啊?”王晰一听这不像马佳说出的话,把筷子撂下,“怎么有这想法,谁说没现场了。”

马佳泄了气似的胳膊垂下来,下巴搭在餐桌上,用上目线看王晰:“我就是担心啊,现在这个情况,什么都无限期推迟了。”

王晰越过桌上的饭菜,摸了摸他脑袋:“胡思乱想什么呢,嗯?现在国内已经控制这么好了,用不了多久了。”

“我跟你说,我那天直播,唱歌,播完了特别空虚。”马佳简直成了一只伤心小狗,人坐直了,耳朵还要耷拉下来,“我也听不见屏幕那头的掌声啊,欢呼声啊,也没法大家一起来,也听不见合唱。”

“嗯。”王晰听着他说点点头,“我明白。我也想呀……想歌迷,是不是,一个个在底下听你唱歌,给你举个小灯。真想,是真想。听众是咱们的镜子吧,是进步的一个推动力。”

马佳托着腮点点头:“对,我现在十分想和他们共同进步……”

王晰说:“给人家留作业唱意大利语是吧?”

马佳笑了:“可主动了,上回还让我留作业呢,就前两天我直播时候。我说别把la vita忘了就行。”

看马佳笑了,王晰又重新拿起筷子吃饭:“现在国内疫情控制也挺好了,咱这不都复工好久了。胜利在望,啊。”

“嗯,我这不就是学你明媚忧伤嘛。”马佳吐舌头,看来是调整好了。王晰举筷子假装要揍他,马佳赶紧端起汤盆来:“我去热热,都凉了!”

 

淘宝上买的湖北特产很快就到了,东西放在小区的菜鸟驿站,马佳跟团里同事吃了晚饭回来,自己吭哧吭哧跑了两趟搬回家的。

王晰去录节目,一进门就看见马佳蹲在门口拿着壁纸刀拆快递,旁边堆了不少东西。

“回来啦?”马佳仰脸看他,“东西都到了啊,我看好像就一个鱼糕没到了。”

王晰换了鞋,摘了口罩,迈过重重障碍去洗手,声音在卫生间里远远的:“你拆的那个是啥啊?”

马佳说:“脐橙!那个叫啥来着那个地名?”

“秭归脐橙。”王晰在哗哗水声里说。

“诶!这还有封信呢!”马佳喊道,“感谢信!‘今年受疫情影响,秭归县4月正上市的……’”

王晰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凑过去看马佳正在念的信。他刚洗了一把脸,额发被沾湿了,一滴水滴到信上。

马佳轻轻抹掉:“‘……每一份力量都弥足珍贵,感谢你们的购买和支持!’嗨……不客气。”

王晰弯腰从箱子里拿起一个橙子,拿掉保护网套,在手里掂了两下:“这大橙子,真结实,真好看。”他拿着往厨房去,“我去切个尝尝?你接着拆吧。”

马佳蹲累了,干脆坐在地上。他又拆出一盒热干面:“咱一会儿煮这个当夜宵吧!”

王晰在厨房里问:“啥啊?”

“热干面啊!”马佳说,“面条需要咱自己煮一下但是配料他都给一袋一袋装好了。”

“行。”王晰说,“我也有点饿了,晚上就吃了个小面包。”

“啊?不管饭啊?”马佳一听,站起来往厨房去,手里还拎着一大袋子藕粉。

王晰说:“管……我当时也不饿。”

“那我给你冲个藕粉,你先垫补一下。”马佳把藕粉撕开,拿出小包装的一袋。

“没事一会再冲,你放这儿吧。”王晰拿胳膊肘碰碰他,“你去接着拆快递。”

马佳又回到一地盒子中:“我现在跟舔包的似的。”

王晰切完橙子,笑着走出来:“那你一看就战绩颇丰啊。”

“二十杀那种。”马佳一抬头看见王晰端着的橙子,冲他张了张嘴。

王晰捏了一瓣塞他嘴里:“你去洗洗手去。”

马佳叼着橙子跑去卫生间洗手。王晰把橙子放在茶几上,蹲在湖北快递们中间,先把那封来自秭归的感谢信看了看。

马佳洗了手回来,这几步路已经啃完了嘴里那一瓣,又甩着手上的水去碟子里抓:“橙子很好吃啊,橙子味儿特浓!一会儿一定记得给人家发个好评啥的。”

“嗯。”王晰点点头,继续马佳的拆快递大业。他拆出了泡藕带,拿出一包丢给马佳,“一会儿热干面配这个吃。”

马佳接了放茶几上:“脐橙你吃了吗?特好吃。”

“还没呢。”王晰说,他又拆了一包,“这个干香菇还不错啊看着。”

马佳过来给他喂橙子,让他就着自己的手吃:“这你都懂?”

“那当然。”王晰拿手背去擦嘴边流下的果汁,“橙子好吃——我们东北山珍多,知不知道。”

“知道!小鸡炖蘑菇嘛!对了咱爸妈收到没啊,我下午看快递好像到沈阳了。”马佳看他把果肉都吃得差不多,又拿回来自己顺着橙子皮边缘啃干净了。

王晰看了他一眼:“你这是不是有点不讲卫生。”

“我这叫疼媳妇儿吧。”马佳嘚嘚瑟瑟地凑过去,在王晰嘴角亲了一下。

“别乱喊,听见没有?”王晰回手敲了一下他脑袋,“估计是还没派送吧,明天我问问我妈。”

马佳还在那砸么味儿:“现在咱俩嘴里这果香四溢的,适合亲嘴。”

说完没等王晰反应,一手还捏着果皮,就凑上去与王晰接吻了。王晰很配合地张开嘴,果味确实在他们舌尖相互交换,甜暖的味道,令人觉得温热又清新。

“这味儿真好。”马佳说,他俩蹲在一片快递盒子中间接了一个果味的吻,“这是春天的味道。嗯……会过去吧,是吧。”

王晰点点头,嘴唇还晶莹:“这信上说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变好的。

 

end


评论(45)

热度(4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