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啊

一级战损爱好者

【楼诚衍生】饿了

凌远×李熏然
段子!段子!段子!流水账一样的段子。
题目叫这个是因为写的时候很饿!
能不能送给枪枪老师一下虽然质量不高?

————————————————————

公安局
“熏然啊,吃饭了!”
李熏然扔下白板笔,一脸正经,搓手极速走向办公桌:“饿饿饿饿饿。”打开饭盒盖:“嚯,今天伙食不错啊。”
同事推门进办公室:“好香啊,今天吃什么?”
“菠萝咕咾肉,”李熏然咀嚼中,“面裹的比肉还多,这是在逗我吗。”
“这个腊肉干笋,”李熏然点评,“味道还不错,笋有点嚼不烂。”
“番茄炒蛋,”李熏然舔舔牙齿,“一般,很一般。”
“嘴太叼。”队长摇摇头,伸筷子指他。
李熏然扒一口饭:“我们今天为何吃的如此腐败?我有不好的预感。”
“别立flag,谢谢。”同事翻白眼,“您的乌鸦嘴一向很准。”
话音刚落,电话铃响。
同事忐忑的伸手接电话,手上做记录,眼上飞刀。
李熏然恨不得给自己一个嘴巴:“不会吧?”
“李副队,请,福来阁餐厅死俩人。”同事放下筷子盖上盖子拎兜,“拿车钥匙啊。”
李熏然:???
“你开车,我要吃饭。”

车子飞驰在路上,李熏然要求开窗。
同事嘴里叼一块肉摇头。
李熏然开窗:“你关着窗吃饭,车里密闭空间,我闻着很饿!”
同事咀嚼:“外面都是土——好了,你开你一边就好,别开我这边。”
李熏然哀怨:“我很饿。”
同事拿筷子尾夹一块肉粗暴的塞进李熏然嘴里。
李熏然略满足的咀嚼:“怎么回事,谁死了?”
同事也在咀嚼:“顾客,包厢里。”

福来阁餐厅。
民警带来老板:“这是老板,言灵。”
同事:“……好名字。”
李熏然:???
“报案人是哪位?”
“就是我,警官,您好,您好,是我,我姓言。”老板是个中年男人,极怂。
同事:“死了两个人?”
老板:“又活一个。”
李熏然皱眉:“怎么回事?”
老板:“活,活了一个。”
李熏然看民警。
民警:“他叫120了,有一个还有救,拉走了。我们有人跟着去了。”
李熏然:“哦……说说,怎么回事?”
老板:“这二位在包厢里呆了一上午了,门锁了,服务员敲不开,我就拿钥匙开了。”
李熏然:“你们饭馆几点开门啊?”
“早晨六点半。”
李熏然:“这么早?”
“他们饭馆卖早点。”同事两眼一亮,“我吃过,大馅馄饨,香。”
李熏然(在脑子里)反手一个煤气罐。
“馄饨怎……呃,”李熏然舔唇,“不好意思,怎么回事,接着说。”
“开门我就看他俩躺那儿,一地都是血。我也没敢过去,打了120跟110。”
李熏然:“大夫呢?”
老板指:“那儿呢。”
“那是法医。”
法医过来了:“这位,死了有俩小时了,死因有可能是吞玻璃造成的上消化道大出血,失血过多。别的等回去剖了再说。”
同事:“吞玻璃?”
法医:“酒瓶子的玻璃。”
李熏然问老板:“他们要酒了?大早晨的?”
老板问服务员:“他们要酒了?大早晨的?”
服务员:“要了。”
李熏然厉色:“要的什么,痛快点说!”
服务员:“二锅头!绿色健康版,就是兑水的,兑的不多,小半瓶……”
老板擦汗。
同事打断:“行了行了。”
李熏然问老板:“有人进过这个包厢吗?”
老板问服务员:“有人进过这个包厢吗?”
服务员:“我。”
大家都看他。服务员说:“我,我,我没看见有人进去。”

李熏然和同事穿上鞋套进现场。
现场勘查人员咔嚓咔嚓拍照。
地上血都凝固了,李熏然满眼都是血豆腐。
现场指纹杂乱,脚印只有两位被害人的,没什么线索,他们打道回府。
李熏然拉开车门:“我们还有时间去喝个鸭血粉丝汤吗?”
同事:“没有。刚才老板给馄饨你不要。”
李熏然:“我们不能要人民群众一针一线。”
同事:“三鲜的,虾仁抻直了小拇指那么大。”
李熏然:“别说了。”
同事:“馅儿放了秘制调料,吃了上瘾。”
李熏然要掉头回去:“那我怀疑放了罂粟。”
同事:“别说风就是雨行吗。”
李熏然关了转向灯。
同事咂么嘴:“汤好喝,白的,大骨头熬了一宿。”
李熏然:“再说下车。”

医院食堂
韦三牛端盘子:“呦,凌院长,今天中午吃食堂?”
凌远看都不看他一眼:“我哪天不是吃食堂?”
韦三牛挑起几根粉条放在白米饭上:“您哪天不吃食堂我不知道,我就知道市警察局离咱们医院挺近的。”
凌远看了眼没动静的手机,吃了块西葫芦。
“哎我说,咱们食堂这个猪肉炖粉条的猪肉,”韦三牛趴在盘子正上方,“猪毛没剃干净啊。”
凌远:“跟你一样。”
韦三牛浑不在意:“凌院长吃的什么啊?”
凌远不理他。
“哦,这个鲍菇里脊还不错,里脊很嫩,杏鲍菇很脆,你看这个皮,啧,外焦里嫩。”韦三牛点评,“黑椒汁浇的也不错,三星。”
凌远:“吃饭还堵不上嘴。”
韦三牛盘子推过去:“我不说了,不过给你尝尝我这个,滑蛋豆腐,香嫩顺滑,很适合你这种肠胃不好人士啊。”
凌远嫌弃看一眼:“并不想跟你交换唾液。”
韦三牛瞪眼:“我还没动的好不好?”
凌远夹了一块山药:“你最好快吃。”
韦三牛开动,眼睛看着凌远嘴里的山药:“这道菜颜色很好啊,什么味道?”
凌远盘子往他那边推了推。
韦三牛夹一块,品尝:“嗯,很清甜,山药不错,入口即化。”
凌远强调:“你最好快吃。”
韦三牛警惕:“什么意思?”
凌远笑:“没准一会就呼你。”
韦三牛按住腰间呼机:“哎,哎!凌院长,别乌鸦嘴啊!”
话音刚落,呼机响了。

韦三牛刷手:“我还没怎么吃呢,饿啊。”
凌远:“我也没怎么吃。”
韦三牛:“想喝羊汤。”
凌远冷笑:“呵,满脑子都是下水。一会下了台你就不想吃了。”


公安局
李熏然放下包:“我去法医中心看看。”
同事咀嚼中:“哎,别走啊。”
李熏然翻白眼:“别当着我面吃东西。”
同事:“咦,你的午餐呢?”
李熏然微笑:“队长以为我一时半会回不来,替我吃了。”
同事笑:“啊,这块菠萝真香甜,一口咬下去都是汁,还有嚼劲。”
李熏然夺门而出。

法医中心
法医A坐在办公室里吃东西。
李熏然推门:“嚯,吃什么呢?挺香。”
法医A喝一口汤:“炒肝。”
李熏然看了一眼:“放香菜还好吃吗?”
法医A冲他扇扇味道:“你闻闻好不好吃?好吃。鲜香,美味。你看这汤,又红又亮,真好吃。”
李熏然清清嗓子:“那什么,我那人给我剖了吗?”
法医A指指外面:“B给你剖着,下午来拿报告吧。”

李熏然打算出警察局吃饭,电话响了。
同事:“你哪呢?快回来,联系到死者家属了,咱们去找人。”
李熏然望天:“……你下楼吧,我在院门口。”

同事开车:“是他同父异母哥哥,听起来很冷淡。”
李熏然:“咱这是去哪啊?”
同事:“去小彩旗饭庄。”
李熏然:“饭庄?”
同事:“他哥在那当厨子。”
李熏然:“哦。”

小彩旗饭庄
家属脸大脖子粗,不是老板就是伙夫。
家属:“我那个倒霉弟弟,早晚得出事。”
李熏然:“怎么,他跟人结仇?”
家属:“呵。”
同事:“说。”
家属:“您二位是不知道,他啊,他……”
“C师傅!”有人打断他,从后厨跑出来个小伙计,凑过来小声说,“咱那个特制三杯鸡,放多少料酒来着?”
家属一巴掌呼到小伙计脑袋上:“屁,放什么料酒,放米酒。八勺!”
小伙计畏缩:“知……知道了。”
家属严肃:“给我说一遍,都放什么配料?”
小伙计:“鸡腿葱姜蒜,米酒黑芝麻,生抽老抽冰糖油,罗勒红辣椒。”
家属点头:“行了,回去吧。”他跟两位警察解释,“小伙计,新来的。我们这三杯鸡可不错,招牌,隔三里地都能闻到的那种香味,鸡肉都是后厨养的,限量供应,那肉鲜的啊,您拿舌头一挑,都能把骨头剔出来。鲜咸微辣口,汤浇在米饭上,嗬,别提多好吃了,那可真……”
李熏然转身出门了。
家属:“哎……这位同志怎么了?”
同事:“没事儿,您接着说。”
家属:“那可真是色香味……”
同事:“让您说您弟弟。”
家属:“我说到哪了?”
李熏然转悠回来:“他啊,他……”
家属:“哦!小点声儿告您,他……他吸毒。”
李熏然正色:“怎么回事啊?”
家属:“自从我爸死了,我们俩就没往来了。结果去年他突然找我,好吃好喝,我一问,要找我借钱。”
同事:“你借给他了吗?”
家属:“那我当然没有,那是无底洞啊。”
李熏然:“你怎么知道他吸毒?”
家属:“他当时好像是瘾上来了,全跟我说了。”
同事:“说自己吸毒?”
家属:“说要买白面。”
李熏然手机响,他接电话:“喂,好,这就回。”
同事眼神询问。
李熏然:“尸检报告出来了,走吧。”

手术室
韦三牛:“这么多碎玻璃。”他夹起一片,“叮”的放盘子里。
医生A:“应该是玻璃瓶子剌的。”
韦三牛:“嚯。”
凌远:“好了,关腹吧。”

手术室门口
民警:“大夫,怎么样?”
凌远:“正在麻醉清醒室,醒了就推出来。”
民警:“他不会跑了吧?”
凌远:“往阴曹地府跑?”
民警:???

韦三牛:“我饿死了,我得再吃点。”
凌远:“饭点过了。”
韦三牛:“去住院楼的食堂,那儿全天供应。”

食堂
韦三牛:“来俩玉米饼,烤肠,烤肠来俩,这个西红柿鸡蛋汤。”
凌远:“还吃这么多。”
韦三牛:“我跟你说,住院楼食堂的玉米饼都是用以前,以前那种,咱小时候的那种锅烙的,锅底抹油,巨香,还脆……不过你还是别吃了,不好消化。”
凌远摇头:“你这张嘴啊……”
韦三牛:“不说了,不说了,院长大人,请,自选。”
凌远到档口:“来一碗鸡蛋羹。”
师傅:“不好意思,这大下午的,鸡蛋羹咱没有了。还有点咸菜,要不您来碗小米粥就着?”
凌远面无表情:“行。”


公安局
法医B捧着一碗吃食:“血检阳性,而且比例很高。”
李熏然:“你们法医科的什么意思,天天吃。”
法医B:“夫妻肺片,旗舰店买的。”
同事:“这还有旗舰店?”
法医B:“旗舰店的牛舌特别软。”
同事:“解剖完尸体吃夫妻肺片,真重口味。”
法医B:“快看报告,有什么问题赶紧问我,我订的炒酸奶还在院门口等着呢。”
李熏然面无表情翻报告:“哦……所以可能是吸食毒品过量出现幻觉,自己吞了玻璃?”
同事:“很有可能。”
李熏然:“那个送医院的怎么样了?”
同事:“还没消息,我给民警打个电话。”
李熏然:“等会,送的一附属?”
同事:“对。”
李熏然:“你别打了,我打吧。”

走廊
李熏然拨电话:“喂。”
凌远喝粥中:“熏然啊。”
李熏然:“干嘛呢?”
凌远:“吃饭。”
李熏然:“嘶……别提。”
凌远:“怎么了?正喝粥呢,小米粥,还不错。”
李熏然:“停停停。这么晚吃饭胃口没事吧?”
凌远:“挺好的。”
李熏然:“说正事。我们队有个当事人送你们医院了,这事儿你知道吧?”
凌远:“哦,我参加了手术。”
李熏然:“人怎么样?”
凌远笑:“妙手……”
李熏然:“太好了!啥时候能醒?”
凌远:“一个小时吧。”
李熏然:“凌院长真厉害。”
凌远笑,不说话。
李熏然:“我手头忙完去医院,到时候联系你啊。”
凌远:“恭候李警官。”

同事:“这么半天才回来,你这是给人家民警打电话去了?”
李熏然:“你有意见?”
同事:“我就是问问有没有人假公济私。”
李熏然:“我直接问大夫不是更直接?”
同事:“哦。”狗粮真好吃。

李熏然手机响。
民警:“人醒了。”
李熏然去医院。


医院大厅
路人甲:“我们排这么久还没排上!你们医院什么效率啊?”
护士A:“大家都在排队,您稍安勿躁。”
路人甲:“我躁的不行了我!”
护士A:“请您不要大呼小叫!”
路人甲挥拳,李熏然一个分筋错骨手阻拦之。

病房门口
护士B:“病人意识还没完全清醒,现在先不能询问。”
民警:“刚才不是说……”
李熏然:“好了,不差这一会。”
电话响。
李熏然:“喂,我到医院了。”
凌远:“来我办公室吧。”
李熏然对同事:“你先等着。”
同事:“哦,我知道,李警官要去见大夫。”

院长办公室……那一层的厕所
李熏然:“妙手回春的凌大夫!”
凌远笑。
李熏然:“谢谢你啊,嗯,这个人挺重要的。”
凌远:“这都是我该做的。”
李熏然:“嗯……嗯!嘶……”
凌远:“听说李警官刚才做了个好事。”
李熏然:“英雄救美也是我应该做的……我还有正事。”
凌远:“我有点饿了。”
李熏然:“嗯……我也是,我们不应该在厕所说这个。”
凌远:“想吃玉米饼。”
李熏然:“想吃就吃,摸我干什么?”
凌远:“想吃滑蛋豆腐。”
李熏然:“我皮糙肉厚的!说正经的,我想吃炒肝。”
凌远:“肝在这里。”
李熏然:“我说的是猪肝行吗?”
凌远不说话。
李熏然:“还想吃菠萝咕咾肉。哎呦,掐我肉干嘛?”
凌远:“还想吃什么?”
李熏然:“腊肉笋干,大馅馄饨,西红柿炒鸡蛋。”
凌远堵嘴:“要求太多。”
李熏然挣扎:“……还要夫妻肺片。”
凌远:“夫妻肺片里有什么?”
李熏然:“牛头皮?”
凌远:“我正摸着呢。”
李熏然:“我不是牛!”
凌远:“你是水牛……嗯?”他不懂是什么神秘的力量驱使他这么说。
凌远:“还有什么,快说。”
李熏然:“牛心。”
凌远动手。
李熏然:“不用摸了,这个早就给你了。”
凌远满意。
李熏然:“牛肚,嗯……啊……我操……”
凌远按住人脑袋:“还有什么?”
李熏然:“牛……牛肉!”
凌远咬住,说话不清:“脖子上这块肉不错。很有嚼劲。说,还有什么?”
李熏然凑上去:“还有牛舌。”
于是他们就开始互相动情的交换唾液并且疯狂的甩舌头并且相约晚上回家进行交配。


公安局
同事:“你嘴好红啊。”
李熏然:“啊……上火了。”
同事:“你刚才跑哪去了?”
李熏然:“啊……警民鱼水情。”
同事:“啧。”
李熏然:“怎么回事啊,问出来没有?”
同事:“和我们预想的一样,他们吸了毒打赌,一个赌吞玻璃,一个赌剌肚子。”
李熏然:“那结案报告别忘了写。我一天没吃东西了,饿死了,我下班了。”
同事:“哎——”
门“咣当”甩上。
同事:“科科,没吃饭,偷腥去了还没吃饭,早开荤了吧。”
然而同事早已看穿一切。
但是,不违背法律道德还利于宇宙大和谐的交配不叫偷腥啊同事!!!


FIN


放飞自我了。。

评论(150)

热度(6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