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啊

一级战损爱好者

【楼诚衍生】医患关系4 晨跑

凌远×李熏然

1   2   3   5
———————————————————

凌院长有严格的生物钟,每天早晨六点钟准时睁眼。和李警官住在一起之前,他每早都会出去晨跑,回来后洗澡,做早餐,再去上班。一切都井然有序,按部就班。后来和李警官住在一起,他作息完全打乱。眼看着自己体重见长,他想着自己应该恢复晨跑了。


最开始时是夏天,他早晨想要小心翼翼起床,但李熏然睡眠极轻,他一动便跟着醒过来。
“我去跑步。”他摸着李熏然柔软的头发,“你接着睡。”
李熏然穿一件宽大的白t,下身是条柔软单薄的灰色长裤。他手长脚长的蜷缩在空调被底下,眼神迷茫的仰头看着凌远。
“你要出去?”
凌远点头。
于是李熏然便也一轱辘爬起来,揉着眼下床,“我和你一起去。”
“还早,熏然——”凌远探身扶住刚起身又往后退坐在床上的李熏然,“你早晨低血糖,你这也起太猛了……”他又重新坐回床上,让困意仍在的李熏然倚在他身上,搂住,“晕吗?”
“我不晕,我跟你一块跑步去。”李熏然扒着凌远的胳膊,挣扎一下,“你下回要出去能不能叫我?”他有点生气似的,从凌远怀里挣脱出来,“我一睁眼看见没你,我……”他背冲着凌远,凌远听着他语气不太对,就轻柔的扳他的肩膀,就见一双鹿眼睛湿漉漉的看着他,嘴巴也委屈的抿着。

凌远就有些后悔自责了。李熏然很没有安全感,他还未完全从阴影里走出来。晚上睡觉,他总要和凌远有点什么肢体接触,也偶有半夜惊醒,他自己又见怪不怪似的再继续睡过去。时常一米八多的大个子睡觉时团成一团,蜷缩在被子的荫庇里。

凌远跪在床上,手扶着李熏然的脑袋,低头吻在他的眼睛上,他湿润的眼睫乖顺的合上,任由凌远的亲吻。
后来凌远当然不允许李熏然空腹跟他出去跑步,给他做了早餐,盯着他喝一杯牛奶,两个人才换了衣服出门。
李熏然虽然近两年因为谢晗那案子身体不如之前,但怎么也是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又是刑警队长期在一线的队长,跑起步来爆发力和耐力都算出色。但凌远长期坚持长跑,以耐力见长,他们慢跑到最后跑不动的还是李熏然。他跑不动,就拽着凌远的衣服耍赖,要求打道回府。
他们接连跑了一个夏天,凌远也很高兴,他希望能让李熏然增强点体质,长长饭量,喂得壮实一点。


后来天越来越冷,天亮的也越来越晚。凌远每次叫李熏然起来,都得费把子力气。
李熏然的脑袋扎在被子里,只露出一撮毛。从被子里伸出一只胳膊拽着凌远的睡衣,自己不想起床跑步,也不许凌远去跑。
李熏然不喜欢黑夜,所以除了因为寒冷而开始抵触晨跑,还有就是因为总是迟来的天光。

立冬,凌远答应李熏然他们最后一次晨跑。
时间还早,天都还没亮,他们已经跑到了小区僻静的地方。凌远身体强壮,只穿了件灰色的帽衫,跑的热了又卷起袖子。他脑门上还有晶晶的汗珠,在路灯底下显得晶莹剔透的。李熏然便笑着看他:“凌院长,你这样,我感觉很危险啊。”他们放慢脚步,并肩走着,“医院里的那些个,啊,女护士,女医生,女病人的……”
“还有男病人啊。”凌远突然握住李熏然垂在身边的手,“这不就是吗。”他停住脚步,面对着李熏然,又握住他另一只手。凌远的手宽大、很厚,李熏然的手不过是和身高成比例的大小,但手指细长,也很薄瘦。李熏然的手脚常冰凉,因为饮食不规律肠胃不大好,凌远就时常想要他喝些中药调理——当然被李熏然拒绝。他的手被凌远温暖的手捂得舒服,笑盈盈看着凌远,看得凌远心里发甜;他穿了一件耐克的黑色棉服,拉链拉得不高,露出里头白色圆领卫衣胸前“丁丁历险记”的图案。脸颊因为运动和寒冷发红,头发松散的搭在额头上,显得十分稚气。他眨巴着眼睛,微微张着嘴喘气。
凌远四处望了望——便低头吻下去(他比李熏然稍高)。李熏然嘴唇有些干,被凌远舔舐得湿润了。他们吻得毫不激烈,只是淡淡的唇齿相碰,柔软又温暖,十分舒适。他们身体贴着,手指纠缠相握,凌远松开了一只手,揽住李熏然的肩膀用力搂了搂。
“你亲的我腿软啊。”李熏然挑着一边的眉毛,嘴唇亮晶晶的,“凌院长,功力不浅呀。”
凌远轻哼一声,俯身一抱——李熏然惊得呼喊出来——他把李熏然扛在肩上了。李熏然不是吃素的(虽然他现在不大吃肉),他只觉得这像是男人间的挑衅。被一个男人扛起来,他作为一个刑警队长是不答应的,他身手十分敏捷的扒着凌远肩头做了个高难度动作——直接从凌远后背窜到地上,上身着地打了个滚站起来了。
凌远哭笑不得的看着李熏然得意的表情,只觉得这人可恨又可爱。他帮李熏然拍着黑色外套上沾的土,突然想起来,家里像只小猫的这家伙,在外头是只狮子。

上回凌远接他回医院复查,他们路过急诊,远看护士台一团嘈杂。走近一看,一个等不到床位的家属找护士撒气,拳头刚举起来,凌远身边的人就窜过去了——李熏然胳膊细,但劲儿不小,还有技巧。手腕一拧一转,那个家属便嗷嗷喊疼。李熏然从口袋里掏出警官证举到闹事的家属眼前:“好好排队。”一撒手,那个家属便灰头土脸踉跄着离开。“都散开,好好等着,会排上的。”他声音低沉且掷地有声,十分严肃,气场全开。
凌远在人群外头淡定的看着,除了有点担心他扯到未愈的伤口,对于这样连保安都不用叫的气场还是十分满意的。

“明天我们不跑了?”凌远拉着李熏然的手往回走,把他的手放进自己的裤兜里。
李熏然抿着嘴巴回味着刚才那个吻,轻轻笑了笑,“跑。”

评论(34)

热度(5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