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啊

一级战损爱好者

【红海行动 | 徐宏/杨锐】抽烟

这已经是杨锐第六次在基地过年了。
准确的说,是将要在基地度过第六个春节,因为现在不过是大年二十八而已。三亚的天气很好,大年二十八有个晴朗的夜空,星星满天。
其实他也不太清楚哪一天是腊月二十几,只知道今天是阳历二月十三号,十一号的时候他带了个小组出去做任务,今天下午才回来。现在手底下敲着的任务报告正收尾,落款还差一个日期。尽管知道日期,他还是把鼠标往任务栏右下角划了一下来确认。
最后一个字刚打完,办公室的门开了。进分队办公室不敲门的除了杨锐就只有他们的副队长徐宏了,副队长进办公室敲什么门?
不过徐宏却也并没大摇大摆破门而入,门开了个缝,徐宏只探了个脑袋进来。他圆溜溜的大眼睛转了一圈,视线把办公室巡逻了个遍。看见只有杨锐坐在电脑前,他泥鳅似的飞快进来,又飞快关上门了。
杨锐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见他鬼鬼祟祟,问道:“干嘛呢?有事?”
徐宏笑眯眯地走过来,一手插在鼓鼓囊囊的裤兜里。杨锐一看他这幅模样便了然了,拉开抽屉掏出个打火机丢到桌面上。
徐宏赞许的点点头:“换火机了。”他没急着拿打火机,而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早就被折了角的硬包椰王香烟,动作熟练的磕出一根来。
“那个黄的让你用没油了。”杨锐说着话起身,在他倒腾香烟的功夫已经拉上了办公室的窗帘,本只开了半扇的窗户被他整扇推开了。
“要吗?”徐宏嘴上叼了一根烟,低头拿打火机去点。夜风从窗帘底下钻出来吹熄他的火苗,点了两次也没点着。杨锐见状起身拿过打火机,一手护着打火机,一手给他点上了烟。
“抽不抽啊?”徐宏叼着烟把烟盒往杨锐那边推了推,杨锐垂手看了半天还是摇摇头:“不抽了。”他坐回电脑前又检查了一遍任务报告,把被word打了红色波浪线的字眼再一次仔细看了看。
徐宏绕到杨锐椅子后面去看电脑屏幕,手肘起初撑在椅背上,被搭着的武装带硌得不舒服,又撑到了杨锐肩膀上。
“有没有要补充的?”杨锐的光标放在保存上,往后扭头问徐宏。徐宏双肘支在他瘦削的肩胛骨上看屏幕,他手里的烟没抽几口,自然燃烧出了一段烟灰。杨锐背后长眼似的伸手拿了个喝得见底的矿泉水瓶子拧开盖,反手递过去。徐宏也没接,直接把烟灰弹到里面,杨锐便又拿回去,戳到桌子上。
“没什么补充的了队长。”徐宏在后面笑着说,他深吸了一口烟,口鼻间喷出的烟雾几乎笼罩了杨锐细长的眼睛。
杨锐挥手扇了扇烟:“弄我一身烟味儿。”

徐宏低下头轻轻嗅了嗅杨锐的头发,说道:“哪有烟味儿,洗头水挺香啊。”

杨锐见怪不怪,一手推开徐宏脑袋,一手把光标放到保存键上:“下次该你写了——本来这次就该你写——那我保存了啊。”

徐宏“哎呀”一声,伸手去按杨锐搭在鼠标左键的食指,直接把文档存了。
“队长,你太瘦了,过年多吃点。”徐宏转移话题,他爆破驾驶样样拿手,单兵技术一流,就是写报告有点儿力不从心。
“吃什么?吃片儿汤吗?”杨锐抬腕看了眼手表——尽管电脑桌面上就有时间,“你快点儿,八点我要加个训。”
“上面已经下达《包饺子、煮饺子如何不破皮》[1]的教学视频了好不好?”徐宏说着把窗帘拉开一条缝,加快烟的外散,“再说,咱们队南方兵挺多,你可以吃汤圆嘛。”
杨锐关了电脑,站起来把黑色作训t恤塞进黑色作训裤里面,“你注意点儿,别把督察给招来。”他拿起椅背上的武装带放在桌子上,把下面的黑色作训服拿起来穿上了。他抻了抻衣服下摆开始系武装带,熟练的使劲一勒,纤细坚韧的腰线就被勾勒出来了。
徐宏看了一眼,把快剩个烟屁股的烟卷强买强卖似的往杨锐嘴里递:“你快点把这一口抽了,我得整一下。”
于是杨锐只好叼着烟屁股使劲儿吸两口,按在矿泉水瓶盖上捻灭了。他把烟头丢进水瓶里拧上盖,弯腰放在了桌子底下。又回身用窗帘扇扇风,把窗户关上半扇,把窗帘重新拉开。
徐宏倒是已经整理好了着装在门口等他,黑白分明的眼睛笑着,朝他吹了声口哨。

[1]这是前些天微博上传播的某总队保障部军需营房处的包饺子教学视频,应该是武警系统而不是海军的,这里挪用了一下。




可能还会有大年三十的后续??

评论(23)

热度(3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